2010/05/02

無限的旅程 (5)
Infinite Journey (5)

作者:Katsu

東山路上,是台北少數觀看夜景視野極佳的場所之一。頂端的文化大學後院臨東山路的兩旁,年輕朋友們男男女女,從聊天到談戀愛,配合無邊的星空與燦爛的街燈,讓腦神經感受著周圍的青春、視神經享受著五彩繽紛的顏色!

這裡是台北市離天空最近的地方之一,與往常一樣,都是一個人來到這裡,來的時候,就是一個人,即使孤獨,卻還不至於令人感到寂寞!無可諱言,夜晚的台北很美,夜景規模雖然不大,卻有種自在的空氣,那種自在感,讓人感覺越夜越美麗!

山腳下忠誠路的美麗街燈排排站,排成彎曲線條向前延伸,但是,人潮的湧入今非昔比!憶起1998年的忠誠路,週五到週日塞滿著進出的車潮,高島屋百貨人滿為患,道路兩旁峰擁而至的年輕人穿梭其間,巷子裡面的各式餐飲服務業如雨後春筍般開花結果!然而,以往街道巷子裡的門庭若市,到現在卻......!

(自言自語)

~~咦~~ 人潮變少了嗎?是發生了什麼事?WHY?

~~噓~~ 先繼續看美麗的夜景,好嗎?

~~嗯~~,好啊!



這裡很乾淨,跟唸大學時常來這裡的狀況相比,現在沒有過去垃圾、空酒瓶、鋁罐到處四散的髒亂,真是乾淨!謝謝這些年輕人與大學愛惜這裡!

停車的地方,前面有台年輕情侶騎的機車,他們剛好準備要戴上安全帽,看似要離開美麗夜色的陪伴,要趕下一ㄊㄨㄚ增進彼此感情的行程(回家)。

旁邊有人問他們說,「這樣停車會擋到你們出不來嗎」?他們回答:「不會不會,謝謝你」!而且,倆個人笑笑的,很舒服!

安全帽下的兩張臉,沒人看的清楚,只是那異口同聲的「謝謝」,真的讓人一點都不覺得寂寞,因為知道,彼此都愛惜這裡的夜景,夜景帶給他們滿足,有珍惜感,有尊重感,還有感謝與體貼!

大學畢業後,每當來到這裡,"煙蒂"不曾掉落地上,都放進煙盒裡,之所以如此,也是因為感受到來這裡的人們,都很愛惜這裡,就決定跟進,其實就是這麼簡單。原來,這裡的乾淨,是一種彼此相互學習的結果,當然,只要珍惜與感謝的心意還在,這個地方在未來必定會變的更好更不一樣,這種朝著好的方向改善相互學習、並持續累積經驗值的一連串行為與結果,就是所謂的【進化】(註 1)。

註 1:顛倒過來就是【退化】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之前文章中提到過,【學習】與【體驗】,是靈魂【輪迴轉世】的目的與意義。剛剛提到欣賞夜景的短短感受,證明人類在許多小地方不斷學習並累積經驗,往好的方向進步,但無論故事內容如何呈現,本質上卻隨時隨地都在【進化】。



【進化】,指的是【進步】與【演化】,其中的【演化】一詞,有【演變】與【轉化】的意涵!

【進程】,指的是【進化】的【過程】!


根據一的法則等資料,我們知道在身處的宇宙裡,有著【無限多】的【進程】。

接下來要很囉唆的講一下基本概念: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【多重宇宙】的基本架構


這個宇宙中有著無數的銀河系,每個銀河系裡,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我們身處的銀河系 MilkyWay Galaxy,有數十億的星球,有無數的星系,每個星系,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不同的星系,會從銀河系手臂的外端,隨著銀河系的旋轉,持續往銀河系中心緩慢地移動,每隔一段遼闊無垠的時光,就會讓每個星系趕往下一個進程!

我們身處的太陽系,有九大行星與許多衛星(目前已知),每個星球上,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我們地球上,有五大洲七大洋,有著各自與集體的進程。

我們身處亞洲,有許多國家,有著各自與集體的進程。

我們身處的台灣,有許多團體與個人,有著集體與各自的進程。

我們周圍的花草樹木,有著集體與各自的進程。

我們的細胞,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所有的粒子,不停的振動、不斷的旋轉,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所有粒子當中還有無限多的單體,也有著各自的進程。

而事實上,這個宇宙之外還有無數的宇宙,是個不折不扣的【多重宇宙】,當然,各自都有各自的進程。



說了這麼囉唆這麼多,就是要瞭解到,什麼是【無限】這個概念!這個概念,貫穿整個【多重宇宙】的思維,成為其最基本的架構!


來自第四密度的【哈索爾】(Hathor)提到:

「我們(哈索爾)是你們(地球)的兄弟姊妹,我們棲息於你們稱之為【第四密度】震動頻率的領域,因此我們對於你們的體察角度也必然不同於你們自身的體察,我們是透過【不同的能量體】這種狀態來體察到你們的存在,我們所認知到的你們,是由好幾個相互重疊的能量場所形成」。

「在你們的能量場中,讓我們最為明確體察到的是稱之為【肉體】這個狀態,這個狀態還包含著肉體中無數細胞之間的各種→化學的、生物化學的、或者是說電氣反應的過程。但是從我們的角度來體察你們的肉體結構時,看到的幾乎都是空間‧空隙,這個【肉體】好比由無數眾多【星體】所構成的【銀河】那般,每個原子,有著像是中心太陽的原子核,以及周圍有如行星般環繞的電子,跟太陽系極為類似。傳統古埃及鍊金師將其形容的非常貼切巧妙,『上下皆如是』(註 2),無論在任何的創造層次裡頭,上位(層)與下位(層)都一直重複不斷複製,各星系中有不同行星環繞中心太陽,各原子中也有電子環繞原子核,你們的太陽系幾乎都是空間‧空隙,而你們的肉體在我們看起來也是一樣」。

註 2:,換句話說,意思就是「上位(層)是怎樣,下位(層)也正如那樣子」。

「我們對於你們的體察‧覺察正是如此,肉體有龐大的空間‧空隙,你們認知到肉體是結結實實的固態,其實只是你們對自己的【想像】,並非【實像】。我們對於你們肉體的覺察,並非【固態】,而是【空間‧空隙】。這種覺察方式與你們所熟悉的有所不同,所以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你們就好像是由眾多星星所組合而成的【銀河系】,即使你們自己看起來是物質性的濃稠固體,但是從【能量】的角度來看,實際上是完完全全不同的體察‧覺察」。

依據哈索爾的說明,可以知道相同的結構/架構,呈現出【從上到下】都是【無限反復】的狀態,佛經中所說的「三千大千世界」,也是指同一件事,就是【無限】!而每個層次中存在的能量體,各自有各自對本身的體察‧覺察'方式。我們的肉體,也是一個銀河、也是一個宇宙,宇宙銀河星系在我們裡面,我們也同時在宇宙銀河星系裡面,事實上,說是一體,卻也不是一體,但也是一體。因此不難想像,其他次元(或密度)的生命體或宇宙船,除了來自於我們這個宇宙的某個星球,也有的是從其他宇宙來到這裡,當然,也有的是來自於你我身體裡某個部位的宇宙,覺察的工具未必是我們的眼睛,而是我們的【腦】(註 3)!

以人體的渺小來看我們身處的太陽系,當然會看到許多的空間‧空隙,星球之間的距離是如此之遙遠,不同星系之間的距離,需要用到【光速】才能計算,那麼可以想像,哈索爾(Hathor)能量體的體積相對於我們人類,是否是很小很小,相對體積小到非常之小,要不然為何體察我們人類時,會是一團空間‧空隙?事實上,無限當中的一切,都是相互交織,宇宙銀河星系在我們裡面,而我們也在宇宙銀河星系裡面,說是一體,卻未必是一體,但也是一體,這跟【金剛經】裡某些經文的意思不是有幾分類似類似?而從能量的角度來看,事實上也正是如此!

無論如何,從這些資料讓我們可以理解到,【上下如一】+【無限反復】,是【多重宇宙】最基本的架構,且建立在【無限】這個概念之上,只不過,地球人類還沒進化可以隨意去到其他層次的世界罷了!

註 3:日後讀蘭慕莎與Lissa Royal的說法,看看是否雷同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每個層次,由上到下,不光只是基本結構一樣,事實上本質也都一樣,都是【一體】。

這樣的說法或許很虛幻、妄想!

我們就是宇宙(是我是你)、宇宙就是我們(是我是你);我們(是我是你)就是銀河、銀河就是我們(是我是你);星系、太陽、行星(地球)、衛星(月亮),也都是我也是你!

你跟我站在地球上,在這個地方,被放在同一個進程裡,其實我們就是我也就是你,你就是我、而我也可以是你;你與我雖然沒有區別、但是也有區別;你與我雖然本質上是一體、但是卻也不是一體,事實上,你在我裡面,而我也在你裡面;銀河在我裡面、銀河也在你裡面;宇宙在我裡面、宇宙也在你的裡面,而我們也都存在宇宙銀河星系裡。

我們也可以說彼此根本沒有什麼不同,然而,【我們】變成【你】跟【我】,又出現了層次的【上】與【下】的彼此分離,來到這個次元(密度),又讓我們在能量體的體察‧覺察型態同時呈現【空間向量】以及【時間向量】上彼此分離。但是這些分離,為的是什麼?誰能給個答案?

分離可以說是為了再會、而接下來的再會可以說又是為了分離。那麼,【分離】與【再會】,為的是什麼?為的難道就只是→透過【學習】與【體驗】,完成所謂的【進化】?很老套的感覺!然而,我們能夠找到比這些更好的答案嗎?


腦中哼起蘇芮的歌(一樣的月光)其中一段歌詞:

「誰能告訴我?誰能告訴我?是我們改變了世界?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?」

無論你是誰我是誰,其實我們都是一體,但你真的就會是我?我難道真的就會是你?是的,事實上就是如此,但也並非如此!

這些問題,只有在我們的靈魂回歸到【太一創造者的無限永恆】當中時,才有可能理解【所有的所有都是一體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而毫無疑問的是,在這個第三密度的時空裡,我是我你是你,但我們(你我)都彼此有著各自的進程,我們都一起在這裡學習與體驗!

既然【體驗】與【學習】的場域是如此之【無限】,當然,其多樣化【進程】的總和也是近乎於【無限】!

Carl Sagan 說:
WE ARE A WAY FOR THE COSMOS TO KNOW ITSELF.


無限的旅程

想太多了!
此時,思緒,再度回到眼前的遼闊星空與燦爛夜景...............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【輪迴轉世】的基本機制


【靈魂】或者是所謂的【能量體】,類似佛經中所說的【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佛】、【六十二億橫河沙】,這跟【多重宇宙】的基本道理無異,亦即雖有高低之分,卻仍舊是被【無限】這個基本概念所貫穿,靈魂與輪迴,亦是無限。


待續



相關文章
1. 無限的旅程 (1)
2. 無限的旅程 (2)
3. 無限的旅程 (3)
4. 無限的旅程 (4)
5. 無限的旅程 (5)



***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このブログを検索